首发航班 71人免签赴美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桃园机场1日电)美国免签首发航班启程典礼今天在桃园机场举行,飞往洛杉矶的华航班机中,71名台湾旅客以免签待遇赴美。

台湾加入美国免签证计划今天生效,在台湾设籍的中华民国国民,持晶片护照赴美从事90天内商务或观光旅行,事先上网申请旅游许可电子系统(ESTA),就可以享受免签证待遇。

庆祝免美签生效,外交部长林永乐下午与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长马启思(Christopher J. Marut)、桃园机场董事长郭蔡文、华航董事长张家祝及达美航空台湾总经理张建仁等人一同出席美国免签证首发航班启程典礼。

首发班机为傍晚飞往洛杉矶的华航CI 006(Delta 7732),当飞机抵达洛杉矶时,当地机场将有庆祝活动;马启思也搭乘首发班机赴美祝贺。

根据华航公关室资讯,共有343名旅客搭乘这班班机,在100多名持有中华民国护照的旅客中,其中71人使用ESTA。

林永乐与外交部准备印有两国国旗的衣服与徽章,在登机口送给每一名旅客,AIT与航空公司也备有颈枕等礼物,收到礼物的旅客非常高兴,直呼“好意外”、“开心”。

张家祝并在典礼中,致赠首航纪念模型机波音747给林永乐与马启思。

郭蔡文表示,免美签上路后,预估赴美商务与观光旅行的台湾人将渐进增加10%到20%。

看准赴美旅客成长需求,张家祝指出,华航后续会规划新的航线,以及更大、更好的飞机,扩充机队,提升运能与服务品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