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弑祖父案 砍杀24刀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1日电)苗栗发生孙子砍杀祖父悲剧,检警相验发现犯案少年以菜刀、水果刀砍刺祖父24刀毙命,还冷静洗澡后才报警;警方直呼冷血。

警方指出,17岁少年自幼由父亲领养回家,父亲丧偶后另娶外籍配偶在外地居住,少年平日与祖父母住在苗栗县苑里镇老家,但因个性叛逆,与祖父感情不睦。

警方调查,少年昨天晚间因不满看电视被李姓老翁碎碎念,到凌晨2时左右,持菜刀前往房间砍向祖父头部;李姓老翁负伤爬起逃到其他房间和客厅想拿木棍反击,反遭少年持菜刀、水果刀疯狂砍刺,最后倒卧客厅门口。

案发后,少年无视祖父倒卧血泊中,还异常冷静前往浴室盥洗、换去血衣血裤,直到凌晨5时左右才打110向警方自称持刀杀死祖父;李姓老翁在救护人员抵达时,早已气绝身亡。

检警相验老翁遗体,发现他头、脸、胸、腹都受有刀伤,双手也有防御性伤口,估计少年共砍刺祖父至少24刀,其中胸部伤口还深及心脏,手段凶残。

少年犯案后主动向警方自首,由于未满18岁,警方侦讯后将少年依杀害直系血亲尊亲属罪嫌移送少年法庭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