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机场 推民航关联产业廊道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1日电)交通部将在松山机场推动民航关联产业廊道开发,预估开发金额新台币200亿至400亿元,初估可带动约1万个就业机会。

交通部在行政院会报告“松山机场整体规划”,将松山机场定位为首都商务机场、国内线航空枢纽。

松山机场整体开发案,分为机场范围内(蛋黄)及机场周边土地(蛋白)两部分。

机场范围内,民权东路北侧由民航局大楼至华航松训区廊带,未来民航局及航空公司办公大楼搬迁后,将引进会展、购物、旅馆等商务机能。

机场范围内将推动民航关联产业廊带开发,面积约5公顷,引进民间资金参与建设,预计招商吸引200亿至400亿元投资,初估可带动约1万个就业机会。

至于机场周边土地,将由相关单位共同合作,将军方所有的民权东路侧土地、国泰营区、松龄营区等,纳入规划办理都市更新,与松山机场发展相互配合。

台北市副市长陈威仁在行政院会后记者会说明,敦化南北路30公尺轴带,规划为敦化南北路特定专用区,可做旅馆与商务等使用。运研所对面有0.9公顷军方宿舍,军方将交给台北市政府;台北学苑将来可能变成会展中心。

他说,机场右侧现在的停车场部分将重新打造,将开辟道路直接通达民族西路口,游览车可在停车场待命后,直接开到故宫、忠烈祠。

陈威仁说,行政院拍板松山机场整体规划案,就台北市来说是振奋消息,对打造崭新的台北与天空有很大帮助。

交通部次长叶匡时说,民航局至民国119年,预估投资100余亿元,取得周边用地、改善松山机场联外交通及建置商务中心,打造机场门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