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维稳 北京管制外车入城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邱国强北京1日电)为维护中共18大安全,北京市今天起到18日深夜,禁止非北京市籍的无证车辆驶入五环路以内的北京市区。若要驶入,必须办理通行证。

中共18大将于8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大陆当局陆续采取严格管制。除上述措施外,还包括搭乘开往北京的铁路列车须全面查验证件等;网路甚至传出北京计程车须拆除右后座车窗摇杆,并封死右后车窗等措施。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这项被称为“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管制,从今天凌晨0时起执行,将持续到18日深夜12时止。

根据这项措施,非北京市籍的各种车辆中,客车驾驶人须持有效的驾驶证(驾照)、行驶证(行照),车辆检验合格标志、强制险凭证、排气验检合格标志等证件,办理“进京客车通行证件”。

至于非北京市籍的剧毒化学品、危险化学品货车,完全禁止进入北京市行政区范围内;但持有经北京市生产、运输、公安部门核准并发证者,则可按批准的时间和路线行驶。

非北京市籍的其它货车,在管制期间则无法驶入五环路以内;但邮递货车及“绿色通道”货车,则在检附与客车相同的证件并获得通行证后,每天凌晨0时至6时才可驶入五环路以内。

报导指出,非北京市籍车辆即使取得通行证件,效期也只有3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