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时报:18大常委完整名单出炉 汪洋确定入常

【新唐人2012年11月1日讯】十八大入常名单,至今已传出多种版本。11月1日,英国《金融时报》报导,与中共某高层领导人联系密切的一位知情人士提供了一份新的18大常委完整名单。其中,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及现任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皆在列。

汪洋是入常的热门人选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与中共某高层领导人联系密切的一位知情人士在近期与《金融时报》会面时,郑重透露了下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的完整名单,而政治局常委是从政治局委员中产生的。这位知情人士还表示,名单直接来自中共高层;但他补充道,党内派系在最后阶段的角力,意味着最终人员构成仍然存在变数。

消息称,有关中共总书记以及国家总理的任命现已基本确定,分别会由现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以及现任副总理李克强出任。此前中共将两人分别作为下一届国家主席和总理的人选公开培养,已有五年。

《金融时报》引述一位知情人透露,现任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以及现任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在十八大入常名单之内。他还称王岐山这次将跻身常委。还有江派贪腐代表人物俞正声张德江也在名单之内。

胡锦涛团派主将汪洋被称为胡温政治遗产继承人,在海内外被广泛视为改革先行者,也是唯一长期抗击薄熙来“唱红打黑”的倒薄先锋。薄熙来倒台后,中央级官媒对汪洋的曝光率超乎寻常,无其他政治局委员可比,甚至超过大多数政治局常委。

俞正声张德江丑闻缠身 参与迫害法轮功

俞正声现任上海市委书记,先后担任两届政治局委员。

俞正声现已年逾67岁,再过几个月就超过了68岁的退休惯例年龄。近期将审理的铁道部长刘志军案,俞正声、张德江涉案很深。《人民网》8月22日题为《刘志军案或9月开审 据称曾帮雇凶杀人胞弟免死》的报导,俞正声的名字呼之欲出。

据不完全统计,在俞正声主政湖北期间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高达200多名以上。“追查国际”2004年对省委书记俞正声、省长罗清泉等人发出追查通告,指出湖北省是全国法轮功遭受迫害最为严重的省份之一。通告列举了部分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案例,其中包括黄冈市麻城学员何行宗,2001年12月他张贴真相传单时被警察们活活打死,下身睾丸被捏破。

而张德江曾因掩盖萨斯导致疫情扩散全球而臭名昭著,他下令武警开枪镇压汕尾抗议民众等流血事件,被广东民间发起“驱张运动”。他是宋祖英等人上百亿深圳航空收购案的大后台。

去年造成40人死亡的温州动车追尾惨案,刘志军等54人被国务院指为事故责任人,而下令掩埋动车残骸﹑毁尸灭迹的却是主管交通和安全生产的副总理张德江。

张德江亦长期追随江泽民残酷迫害法轮功,早在2000年3月两会期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张德江就在《人民日报》对他的专访中批法轮功。《新华社》同年7月的报导中,张德江再度诋毁法轮功。

2005年11月,张德江出访澳洲期间,被来自广东的法轮功学员谢焱以“酷刑罪”告上澳洲纽省高等法院,传票送达张德江。

王薄事件为胡温习清洗江系提供良机

胡锦涛从2006开始,已更换了七大军区、空军和国防大学等重要单位的负责人,巩固了自己在军队的地位。外界认为,中共高层权力斗争波谲云诡,对军队控制权的争夺尤为激烈,“谁掌握枪杆子,谁就有底气”。而且一直有消息爆胡锦涛会连任中共军委主席。

时事评论员李天笑认为,胡温利用王薄事件取得了18大常委会的人事布局优势。这为18大后习李新政防止江系暗中作乱,沿着“线索”顺藤摸瓜,清洗江系,奠定了组织保障。这一点从集体通过对薄严惩和江系余党纷纷发表效忠言论可见一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