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序入冬 法禁房东驱逐房客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31日专电)基于天候和人道理由,法国从31日晚上起,进入冬季禁止驱逐房客期。

区域平等及住宅部长杜芙洛(Cecile Duflot)30日宣布,将延长冬季禁止驱逐房客期至2013年3月31日。

房客付不出租金或是累欠租金不缴,都是房东驱逐房客的理由,不过,法国法律规定,每年从11月1日起到次年3月15日止,是冬季禁止驱逐房客时期,即使房东已经展开驱逐的司法程序,也必须遵守这项规定。

法律也规定,晚上9点以后和清晨6点以前不能驱逐房客,所以冬季禁止驱逐房客期可说是从31日晚上9点开始。

冬季禁止驱逐房客期还包括房东必须继续供电给租户。

因为政府的规定,所以每年10月,房东都会加强驱逐房客的行动。据司法部和内政部的数字,2011年各地法庭宣布的驱逐房客令达11万3669个,较2010年增加4%,但较10年前则增加了40%,其中1万2760个是在警方协助下执行。

近日来,法国气温骤降,前两天已有一名无家可归的人冻死街头,一些城市流落街头要求政府提供紧急住宿的游民激增,巴黎的社会急救机构平均每天接获1200个申请安排临时住宿的电话,其中有400个未能获得安排。

杜芙洛也宣布,为寒冬新设的1万9000个紧急住宿床位从31日起即可接受申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