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显郎:NB明年将大成长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罗秀文台北31日电)宏碁今天发表全系列Windows 8新产品,全球资深副总裁林显郎表示,看好在Win 8带动下,明年笔记型电脑(NB)产业将大成长,年增率回到2位数。

继30日在伦敦举办Win 8新产品发表会,宏碁今天下午在台北举办发表会,由林显郎接力,发表触控Ultrabook S7系列、平板电脑ICONIA W510、W700,一体成型电脑(AIO)等产品。

林显郎指出,过去3年受到苹果、Google产品进逼,Wintel(微软+英特尔)阵营表现低迷。Win 8将NB、平板电脑、智慧型手机三个重要的平台都触控化,将大大增加竞争力,也会改变产业竞争态势,回到有利Wintel的状态。

他说,近几年NB产业几乎没有成长,看好在Win 8带动下,明年NB出货量将回到2位数成长。

近两年来PC产业低迷,有分析师甚至提出“PC已死”的言论。林显郎说,PC会变形,不会死掉,在Win 8带动下,PC会活过来!

对媒体询及Windows 8产品对宏碁第4季业绩的贡献,林显郎表示,由于Win 8产品10月底才上市,对第4季营收的挹注不会太大,贡献度约在5%至10%间。

林显郎指出,消费者改变使用习惯需要时间,预期明年第1、2季将会大量接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