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步枪发明人 吁总统救兵工厂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莫斯科30日法新电)俄国AK-47突击步枪发明人卡拉希尼科夫(Mikhail Kalashnikov)今天吁请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勿让他发明这种武器的传奇性工厂式微。

92岁的卡拉希尼科夫和16名同事在发给蒲亭的公开信中表示,位于俄国中部乌德穆尔自治共和国(Udmurtia)主要城市伊热夫斯克(Izhevsk)的伊兹马什工厂(Izhmash),如今发动机和武器产量都降到历史低点。

信中指出:“我们敬重的蒲亭,我们被迫求助于您,因为曾为生产巨擘的工厂,如今却面临灾难性状况。看到建造逾一世代的工厂遭到摧毁,实在令人痛心又惭愧。今天产量是历来最低。谨代表大半生在伊兹马什工作的老员工,请您解救我们工厂。”

这封公开信也说,合格员工因月薪至多320美元,而纷纷离职。薪资问题已在工厂引发不少抗议。

信中也认为,问题出在目前的短期枪支管理政策。“打猎和运动消遣用步枪如今停产,出口合约也未能履行。显然未来不可能会有生产枪支的国家合约。”

伊兹马什工厂的历史可追溯到1807年沙皇亚历山大一世统治时期,至今仍是俄国主要武器生产商之一,产品包括AK-47步枪和其他类似武器。

但正如俄国若干专门的工业企业,伊兹马什工厂目前饱受冲击,因苏联解体后,国内需求枯竭,而外国订单也无从弥补内需缺口。(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林卓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