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宝石项链 港秋拍焦点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显申香港31日电)珠宝界人士指出,1条造型精美的缅甸天然鸽血红红宝石及钻石项链,将成为11月香港佳士得秋季拍卖的焦点,它的预估卖价在350万到550万美元之间。

珠宝鉴定专家蒋肇丰今天表示,800多年来,缅甸莫高矿区一直是最优质“鸽血红”红宝石的产地。色泽艳红、透光度高的鸽血红红宝石产量极少,在市场异常罕有。

他介绍,这1条由著名珠宝设计师克伦斯(James W.Currens)设计的缅甸鸽血红红宝石及钻石项链,以26颗瑰丽椭圆形缅甸天然红宝石打造而成,分别约重1.27至5.38克拉,每颗红宝石都以一组榄尖形及梨形钻石点缀,镶铂金及18K黄金。

和它相配的1对耳环因形状而命名为“红蝴蝶”,是1对各重逾5克拉的缅甸红宝石。蒋肇丰说,如此尺寸、净度及色泽的红宝石在拍卖场上相当罕见。

香港佳士得“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秋季拍卖”将于11月27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将拍卖超过300 件上等美钻、彩色宝石及翡翠珍品,全部估价7000万美元。

瞩目拍卖品还包括:出自世界顶级矿区的蓝宝石、一系列天然珍珠及翡翠首饰、由世界顶级工匠打造的当代著名珠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