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桑迪多可怕 让数字说话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纽约31日综合外电报导)超级风暴珊迪(另译:桑迪)先是在加勒比海造成至少69人死亡,之后继续往北方移动,与两个寒冷天气系统结合,强袭美国东北部、东岸中部各州及五大湖(Great Lakes)地区。

珊迪(Sandy)带来强风、豪雨、大浪及降雪,以下是截至昨天晚间,珊迪在美国大肆破坏的数据:

● 珊迪直径最大达1600公里。

● 暴潮最高达4.23公尺,发生在纽约。

● 珊迪为美国至少17个州带来强大影响。

● 死亡人数至少51人。

● 灾损:财产损失估算为200亿美元,珊迪是美国最昂贵的灾害之一。

● 陆上最大阵风达每小时225公里,发生在新罕布什尔州华盛顿山(Mount Washington)。

● 最多造成850万户停电。

● 遭取消班机超过1万8100架次。

● 最大降雨量达318.8公釐,发生在马里兰州伊斯顿(Easton)。

● 最大降雪量达710公釐,发生在马里兰州红屋(Redhouse)。

● 马里兰州海洋城(Ocean City)海岸线至麻萨诸塞州达特茅斯(Dartmouth)间,超过640公里的地区都成为撤离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