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凌迟陈启祥 特侦组否认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31日电)壹周刊今天报导,陈启祥律师指检方“凌迟”陈启祥。特侦组发言人陈宏达指出,陈启祥否认律师说法,这是律师混淆社会视听。

壹周刊报导,特侦组起诉林益世案,将检举人陈启祥及女友程彩梅以行贿被告发交高雄地检署侦办,陈的律师团质疑检方凌迟检举人,并将案件完美切割,让律师团无法阅卷;律师团决意反击,不排除放弃缓起诉。

陈启祥在今天上午接受电子媒体电话访问时表示,没有要放弃缓起诉。

特侦组发言人陈宏达说,高效能的律师应本于法律专业与经验,精准分析争点并能预测结果,而不是只会气急败坏地高喊“凌迟”,误导社会大众。

陈宏达说,他有看到陈启祥接受电子媒体采访的新闻,陈完全否认律师说法,并说特侦组处理林案很公正,陈宏达认为,这些律师混淆社会视听,应该“打屁股”!

此外,陈宏达表示,特侦组侦结国安密帐案时,也将被告尹衍梁发交台北地检署侦办,尹获缓起诉,因此陈启祥案件发交地检署侦办并非司法首例;发交案件是基于“宽严并进”刑事政策的考量,检方没有切割案件、让律师团无法阅卷的问题。

陈启祥的律师黄帝颖则反驳陈宏达的说法,指他“见缝插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