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气冷 中信金:等明年复苏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31日电)中信金控今天召开法人说明会,总经理吴一揆表示,全球经济虽有下行风险,明年可望温和复苏,台湾也不例外,预估明年经济成长率(GDP年增率)有3%至3.5%。

吴一揆指出,开发国家明年经济成长仅1.3%至1.5%,新兴国家也约5.5%至5.6%,由于货币仍处宽松环境,欧债问题能否好转,并进一步带动全球经济复苏,欧债国家包括西班牙及希腊的财政指标、撙节政策的实施成果,都将牵动全球经济走向。

虽然景气浑沌,但中信金登陆脚步不停歇,尤其是银行仍有改制子行的野心。吴一揆说,从目前已设立的分行改制子行需要符合经营3年、获利2年的规定,当初中国信托商银申请子行也已获得国内主管机关同意,只是对岸主管机关拒绝收件,若现在政策环境转向开放,希望也能对分行改制子行有更大的开放空间。

吴一揆强调,中信金不会停下申请第2家分行、支行及承作人民币业务执照的脚步。

此外,中信金持续扩大国内市场版图,今年8月以新台币4.66亿元取得富鼎投信98.6%股权,预计在11月完成交割,内部也正在考虑标购国华人寿的可能性,并评估与中国信托人寿合并后可能的综效。

吴一揆表示,目前中信银保险业务仅3成来自于中国信托人寿,未来发展空间还很大;中国信托人寿也在调整资产组合提高收益率,预估台股配置6%至8%,不动产则可占可运用资金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