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杰士:台湾市场应更开放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建纬、侯姿莹台北31日电)美国商务部次长桑杰士今天表示,为了顺应全球商机动能,台湾应该建立更开放的市场,确保管理法规和国际接轨。

桑杰士(Francisco Sanchez)在一场为台湾企业界人士所举办的午餐会演讲中说,目前美国对扩展亚洲贸易抱持极乐观的态度,很多亚洲国家也都主动进行市场调整,顺应新商机,台湾也必须跟上亚洲邻国的脚步。

他说,台湾重新开放美国牛肉就是迈向开放市场所跨出的重要一步,也为未来台美双边合作奠定更扎实的基础,有了这个基础,便可以着手解决其他议题。

桑杰士指出,目前台美在工业、服务业和农业等领域,还有问题亟待解决,近日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和商务部都有代表团访台,进行专家层级的讨论,透过直接见面接触,才能解决双方当前面临的挑战。

桑杰士此趟亚洲之行在推广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国家旅游观光策略”、“国家出口计划”与“选择美国”(Select USA)招商计划。

主管国际贸易事务的桑杰士是自2002年以来,美国商务部访台的最高层级官员。

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台北市进出口商业同业公会、新北市进出口商业同业公会、中华民国工商协进会、工商建设研究会、中美经济合作策进会、美国旅游推展协会等,都推派代表参加午餐会。

由于参加午餐会的人数众多,桑杰士在演讲时表示,从来没有在任何演说前敬酒17次,很担心自己表现不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