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盼全家出游 居服中心圆梦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31日电)嘉义县患小儿麻痹的侯姓夫妇梦想全家出游,在嘉义县居家服务中心协助下圆梦。侯妇看到女儿灿烂笑容,内心非常满足。

嘉义县居服中心今天表示,住在朴子市的侯姓夫妇是服务的个案,平时仅靠政府微薄补助及制作家庭代工维生,育有两女,分别就读高中一、三年级。侯姓夫妇因受限行动不便与经济因素,从女儿出生到现在,几乎没有一起出游,因此,全家出游变成夫妇两人的梦想。

经嘉义县居服中心联系与鼓励,以及剑湖山世界主题乐园赞助下,于10月下旬的假日,侯姓夫妻一家4人在居服员吴青蓉陪伴下,高兴地前往剑湖山世界游玩。

吴青蓉表示,2年多前开始服务侯姓妇人,前往其家中协助沐浴、整理环境、代购物品等。侯姓夫妇两人患小儿麻痹,行动不便,平时鲜少外出,渐渐也不太喜欢与人打交道。

吴青蓉指出,侯姓妇人日前得知可以全家一起至剑湖山世界出游时相当惊喜,而其就读高一、高三的女儿也都未曾到过游乐园,十分期待这次旅游,终于在10月下旬的假日成行,一家四口在园区中玩得不亦乐乎。

侯姓妇人说,因经济及行动不便,从没有想过可以全家一起出游;以前很少外出,渐渐地看到陌生人会害怕而越来越封闭,这次能到游乐园游玩,前一天晚上还紧张到无法入睡,后来看到游乐园的各项设施以及两名女儿灿烂笑容,内心非常满足。

嘉义县居服中心指出,今年起展开“圆梦计划”,希望藉由帮助老人与身心障碍者圆梦,让他们对人生更有盼望与喜悦。侯姓夫妇是居服中心首例圆梦的个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