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获奖 支持者探陈家被捕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北京31日法新电)美国人权组织“人权至上”(Human Rights First)颁发人权奖给中国大陆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人权至上”今天表示,中国东部一群妇女27日想前往陈家道贺,但遭特种警察拦阻。

陈光诚25日在纽约获颁人权组织的2012年人权奖(Human Rights Award)。

主办此次探视的维权人士刘国慧告诉法新社,5名女性27日在山东临沂市要搭公车前往陈光诚家乡附近的村落、向陈家人道贺时,40名特警拦下她们。

刘国慧说:“我们准备搭公车,但这些特警围住我们、把我们带到派出所拘留。我们都是女性,年龄在30到70岁之间,我们都是(政府)强拆的受害者,我们尊重陈光诚的法律知识与争取正义的勇气。”

5名女性被关押20个小时才获释。刘国慧表示,她仍遭软禁,只有官方人员陪同才能离开家中。

陈光诚的兄长陈光福告诉法新社,有大批警力阻挡支持者,不过仍有两名维权人士抵达陈光诚家送上道贺锦旗。

陈光福说:“公安一路3次拦下他们搭的公车搜索,但这两人没被认出。”

“难以相信这个时代还有特警要对这种事情采取这么激烈的行动。”(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