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京城加强维稳“山雨欲来”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北京市累计动员组织各种群防群治力量,将近2000万人次。目前整个北京城因为中共的“十八大”即将召开,相关维稳措施已经严重影响了民众的正常生活,民间不满和抱怨的声浪也随着高涨。

随着中共“十八大”会期的接近,北京展开一连串的维稳措施。超市禁止贩卖刀具,出租车得封门窗防止民众抛洒传单抗议。民众表示,在北京随时都有可能被搜包,搭地铁跟搭航空一样也要查身份证,整座城市出现“山雨欲来”态势,好像恐怖份子随时都会出现。

北京市民吴先生:“本身就是恐怖国家,哪有什么恐怖份子来弄你,谁有你恐怖。”

这位住北京市的吴先生还说,北京有好多出租车都是国保人员,他提醒大家出门搭车要谨慎,小心“祸从口出”。

北京市民吴先生:“你可以搭(车)没问题,不要跟他讲话,不要跟他闲扯,扯一些没用的,他会套你话的,还有在天安门也不要乱讲话,那个广场基本上一半以上是国保。”

另一位在北京开出租车的李先生说,从08年奥运会开始,北京只要有什么重大活动,一定会出现这种大面积的维稳方式。

北京出租车司机李先生:“保安、便衣还有军队,站岗的,北京到哪都是,一有重大活动肯定有维稳。”

据洛杉矶时报驻京记者德蜜克的报导,从上个月开始,中国当局以安全为名,推出各种不同名堂的管制,导致北京市民日常生活大受影响,街上巡逻的警察也明显增加,确保万无一失。有网友说:一个国家治理到这样地步,也是统治者的悲哀了。

新唐人记者熊斌、贾珊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