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赠波兰电影档案局8部影片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31日专电)台湾电影参加在波兰首都华沙举办的“五味影展”。中华民国驻波兰代表处昨晚举办“台湾之夜”,并且致赠影展期间放映的影片给波兰国家电影档案管理局。

24日至30日在华沙Muranow电影院举办的“五味影展”以选映亚洲国家的艺术电影为主,标榜悲情写实、黑灰喜感、悬疑梦幻、血腥暴力、讽刺幽默等五味杂陈、不同风格的经典影片。

这项影展今年第6度举办,主题国是马来西亚,共有35部来自台湾、日本、菲律宾、越南、南韩、泰国及马来西亚的影片参展。

今年台湾参展的影片包括“彩虹战士-赛德克.巴莱”、“归来的人”及“第四张画”等8部剧情片。

波兰代表江国强在昨晚“台湾之夜”活动中致词时表示,现阶段台湾电影的制作比较会考虑到国际观众的兴趣,不但在技术、艺术、创意上有良好的表现,在内容上更具社会性与对弱势族群的关怀。

台湾导演钟孟宏执导的“第四张画”被主办单位选为影展的闭幕影片。在闭幕影片放映前,江国强赠送1部16釐米放映机及“热带鱼”、“台北爱情故事”等8部16釐米剧情片给波兰国家电影档案管理局典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