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信:飓风影响 短期油价恐涨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31日电)近来全球股市高档震荡,但下半年来10大产业类股中,金融、医疗、能源和原物料类股表现仍优于全球股市绩效。投信业者指出,因飓风珊迪(Sandy),短期油价恐涨。

华顿投信根据理柏统计下半年10大产业类股表现,发现有4大产业表现优于大盘,包括金融类股、医疗类股、能源类股和原物料类股,分别以10.10%、7%、6.53%和6.49%的报酬率,击败全球股市5.22%的绩效表现。

华顿全球黑钻油源基金经理人萧智伟分析,冬季是能源消费旺季,后市表现尤其值得期待。

况且,观察珊迪动向,可能影响美国当地炼油厂运作和天然气田,导致汽油和天然气有供应短缺疑虑,短线价格将有上扬机会。

中长线看,萧智伟说,冬季是用电需求旺季,除原油外,先前表现较差的天然气和燃煤因有发电效能,预期将有翻身机会,在短期供给面可能紧缩,旺季需求不减的情况下,能源类股后续表现值得期待。

萧智伟表示,近期美国石油库存量增加,西德州原油价格拉回修正至每桶85美元左右,但根据美国能源署(EIA)预估,库存将持续降低至年底,对油价有撑,且迈入冬季旺季,料油价整理后可望重回多头走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