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和国际债权人达成撙节协议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雅典30日法新电)希腊总理萨玛拉斯(Antonis Samaras)表示,希腊今天已和国际债权人就新一波撙节措施达成协议,以取得下一笔纾困金。

他在声明中表示:“我们今天结束撙节措施及预算谈判。”

他进一步说,国会通过新一轮撙节措施,将可使希腊留在17国组成的欧元区内。

他说:“若这项协议获支持且预算表决通过,希腊将可留在欧元区,脱离危机。”

他并警告,希腊除非能获得欧洲联盟(EU)及国际货币基金(IMF)金融援助方案312亿欧元(400亿美元)贷款,否则国库将于下月告罄。希腊改革进展停滞不前,然纾困是否继续取决于改革。

他说:“若协议未过…希腊恐陷入一团混乱。”

萨玛拉斯宣布这项消息的时机并非偶然,因欧元区财长明天将针对希腊问题召开视讯会议。

政府发言人克迪柯格鲁(Simos Kedikoglou)回应社会党领袖范尼塞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我们不能在方案未定下空手参加欧元区财长会。”

国会消息人士表示,2013年预算明天送交国会审查并就撙节措施第一部分进行表决,其中包括民营化。(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