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美大选投票率不如前两次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30日专电)美国总统大选选情紧绷,胜负难料,但最新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今年选民热度不如前两次大选。

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Gallup)最新调查显示,11月6日美国总统大选的投票率,可能无法达到2004年与2008年5成7以上的水准。

盖洛普引述联邦选举委员会(FEC)数据指出,近来美国以1992年、2004年以及2008年3任总统大选投票率较高,分别达到55%、57%与58%,1996年与2000年的投票率则比较低,只有49%与51%。

盖洛普于15日至28日对选民投票意愿与关注度分析,推估今年总统大选的投票率可能达不到2004年与2008年水准。

这项调查在飓风桑迪侵袭美东之前进行。飓风带来的破坏是否进一步拉低投票率,或对选举结果造成何种影响,仍不清楚。

美国总统大选前1周,飓风桑迪扰乱竞选行程,争取连任的总统奥巴马明天仍将取消在关键“摇摆州”俄亥俄州的竞选活动,改到受到珊迪重创的新泽西州,与共和党籍州长克里斯蒂共同勘灾。

奥巴马是现任总统,同时是救灾行动总指挥官,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则扮演赈灾募款角色,但面临媒体询问他在共和党初选时提出要裁撤“联邦紧急事故管理总署”(FEMA)的尴尬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