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PC与平板电脑双管齐下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30日专电)台湾宏碁公司总经理翁建仁今天表示,个人电脑是宏碁的主业,将会持续发展,同时因应平板电脑市场,将双管齐下发展,并加强提供消费者更好的使用经验,巩固提升市场占有率。

翁建仁出席在伦敦科学博物馆举行的Win8新产品发表记者会,吸引数百人参加,在现场展示的Win8系列产品,结合触控与键盘的二元操作(Duality)受到热烈讨论与关注。

翁建仁答复中央社记者询问时说,平板电脑与可触控的笔电并没有很大的市场重叠,根据研究报告,平板电脑取代笔电仅6%,平板电脑产生新的使用者,例如年长者、年幼者或家庭主妇,不少消费者有平板电脑,再加1台笔电,这些消费群有了触控笔电就可以满足需求。

而平板电脑在资讯的浏览与娱乐及个人专业领域功能的市场会成长,翁建仁认为,这两个市场要分开看待,同时要兼顾。

对Win8电脑的前景,翁建仁认为,在消费市场Win8将很快取代Win7,Win8触控笔电在已开发国家市场会很快进入,再等新兴市场买气跟上来,销售就能有成长,也因此“宏碁的作战计划要先从已开发国家推Win8 触控电脑,之后开发中国家就可以跟上来”。

他重申日前在法说会的预估,明年Win8的市场渗透率可达20%到30%,不过Win8上周才推出,效应还要再进一步观察。

对记者询问欧洲市场情况,翁建仁指出,西欧地区销售的情况仍然缓慢,消费者荷包钱少时,采购时会更仔细选择,因此设计产品时要提供消费者解决方案,以苹果为例,产品昂贵却很畅销,因为符合消费者的需求,这方面宏碁必须再加强。

展望明年全球市场,翁建仁说,中国大陆、亚太地区仍较稳定,拉丁美洲和东南亚国协国家也不错,整体来看,新兴国家情况都在好转。

今天现场展出一系列Win8触控式电脑,其中27吋的Aspire 7600U,不仅可30度到80度角度轻松调整,还可以手指触控在萤幕上作画,宽广的角度,很适合观看电影和照片,放大的画质效果令人惊艳,而且不论站在萤幕前的那一个位置,色彩都未因光线不同而改变。

宏�今年是伦敦奥运与帕运赞助商,比赛期间有125万人参观宏碁展馆,效果令宏碁满意,也决定到伦敦举行新品发表会,划下美好的句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