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北京如临大敌 刀具下架出租车封门窗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十八大召开,北京如临大敌,更苦了北京城的老百姓。不仅买不到水果刀,而且北京的出租车被强制封门窗不让走长安街,甚至连小孩子的玩具遥控飞机都要实名制。网友们在网路上叫苦连天,称“开个会,至于对百姓这么折腾吗?”“国家治理到这样地步,也是统治者的悲哀了。”

刀具下架出租车封门

自从上个月开始,中共当局以安全为名,推出各种不同名堂的管制,街上巡逻的警察明显增加。

美国《洛杉矶时报》10月28日的报道说,为了迎接十八大,中共有关部门在北京颁布了多个令人困惑的规定,给许多北京居民的生活造成了不便。在北京干不成的事包括:在健身俱乐部锻炼时看外国电视节目、参加户外音乐会、在网上做家庭作业、在超市买水果刀、从小食摊上买午餐以及跑马拉松。

中央电视台经常发表“仇外”言论的主持人杨锐,也在他的腾讯微博中抱怨:“在超市购物,苦寻水果刀不得,问导购员,他说抱歉,十八大之前,刀具全部下架。”

北京顺义一位家长也反映,他到新世界百货商场给孩子买玩具直升机时,柜台上贴的提示要求“买遥控飞机需实名登记”。店员称目前已接到要求暂停售卖遥控玩具飞机。

《法广》报道,相关维稳措施逐步加码,到了难以理喻的程度,影响了公众的正常生活,造成了民众的不满和抱怨。许多北京籍的网民证实,近期该措施已经全面推开。

报道称,最近,北京警方还向计程车行业发出详细指引,“封门”、“封窗”,阻挡试图在此期间在北京的政治核心区散发传单标语等上访或抗议的行为。

据当地媒体人获取并贴出的北京计程车司机所得到的上级“工作提示”,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计程车支队要求司机配合,实现十八大安保期间“零抛撒”。

而许多北京籍的网民证实,近期该措施已经全面推开,北京计程车后排窗户的把手已经全部卸掉。限期一个月,不让乘客开窗子。长安街上的所有公交车,从东单到西单,每辆车上两个警察,来来回回的坐。

网友抱怨,警方上述措施并无法律依据,且造成乘客不便,如果遇到车辆自燃或事故,乘客无法及时自行开门,可能对乘客人身造成危险。

网友在网路上叫苦连天

yomlin牛头:北京如临大敌超市没水果刀卖! 国家治理到这样地步,也是统治者的悲哀了

@完美主义微博达人:送馒头的阿姨被抓走,送水的大学生被打死……在强盗土匪地痞恶霸可以随心所欲地拥有各种大杀器,而普通民众就连买把菜刀都要实名登记的神奇土地,沦陷成人间地狱几乎是必然的结果。当邪恶肆意屠宰善良的概率接近100%时,魔鬼们还有什么可顾虑的呢?

一片枯叶情:恐惧滑鼠;安保规模远超奥运;严谨携带水果刀、工艺刀、镰刀、锤子,就是一切有铁元素的东西啦,党旗也要变红布;北京计程车的车窗摇把一律去掉;进京进藏列车一律实名;某时间段内物理断网;各级国家机器磨刀霍霍如临大敌。就为一个橡皮图章式的会议。瞧瞧,你有多虚弱!!

芥末大小姐:跟看闹剧似的。

@文武: 刚跟师傅聊天 确认接到通知在斯巴达期间要把摇把拆掉并且不让走长安街 真是神奇。

端木赐香三糊涂新浪个人认证 :《呀,撕巴达(十八大)来了,剪刀,工艺品刀,水果刀等都不准上火车了呵》北京铁路安检升级餐刀剪刀类也被禁止携带上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