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数位读者增 印刷版苦追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0日法新电)业界数据今天显示,美国的日报线上读者人数在过去6个月增加,但仍不足以弥补印刷版销量的下滑数量。

发行公信会(ABC)表示,日报整体销量在截至9月30日的6个月期间下跌0.2%,周日版则上升0.6%,印刷版和数位版内容均纳入计算。

ABC说,数位版销量现在占报纸总销量的15.3%,相较今年稍早的14.2%,和去年9月的9.8%。

数位出版内容包括平板和智慧型手机应用程式、线上报纸、计费或有访问限制网站,以及电子书版。

ABC计算613家日报和528家周日报销量,今年开始统计数位和印刷两种版本读者。

以上述方式计算,“华尔街日报”(WSJ)是美国日报销售王,印刷版有150万份,数位版读者有79万4000人,整体销量有223万份,比1年前成长9.4%。

印刷版销量第一的是“今日美国报”(USA Today)有160万,但线上读者仅有8万6000人,整体销量排名第2,有170万份。

“纽约时报”(NYT)排第3,线上版读者89万6000人,印刷版71万7000份,是唯一线上版成绩优于印刷版的主要日报。

纽时另外也是周日版销售冠军,整体售出逾210万份,其中85万多份是数位版。(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