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签若曾遭拒 要赴美提早办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30日专电)台湾民众免签证赴美再过两天生效,驻美官员表示,如果过去申请赴美签证曾经遭拒,或是中途放弃移民申请,最好提早上网填写授权书,确保能如期登机。

从11月1日起,凡是在台湾设有户籍,持有效期6个月以上中华民国晶片护照的台湾旅客,只要在入境美国前72小时上网到“旅游许可电子系统”(ESTA)取得许可,就能在两年内不限次数,免签证赴美停留90天从事观光或商务活动。

但驻美外交官员告诉中央社说,并非所有人都能在72小时内获得许可。

官员指出,如果过去曾经申请美国签证遭到拒绝,或是在申请移民过程中放弃,或被美国政府列入黑名单,都可能无法取得旅游许可,必须另外安排面试。

因此,如果有类似情况,或是在美国留有前科,最好是提早申办旅游许可,确保能如期登机。

官员也表示,即使取得ESTA许可,美国海关也可能因为各种理由,在机场拒绝台湾旅客入境,因此官员建议旅客备妥各项文件,包括正确的在美住宿地址、回程机票,甚至旅游计划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