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重创美东 奥巴马续搁选战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0日综合外电报导)超级风暴珊迪(又译为桑迪)重创美国东岸,美国总统奥巴马决定明天连续第三天取消竞选活动,留在白宫主持救灾工作。这场风暴已造成至少35人丧生,逾八百万人无电可用,纽约市灾情惨重。

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发布声明说:“总统明天将留在华盛顿特区,监督珊迪飓风的救灾工作,确保持续提供所有联邦资源,支持各州与地方的重建工作。因此,总统不会参加原定明天在俄亥俄州进行的竞选活动。”

距11月6日的总统大选只剩一周时间,而俄亥俄州是可能决定选战胜败的关键摇摆州。

这个决定让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面临政治难题,得要选择是否冒着被视为政治投机客的风险,恢复他的竞选行程,或是也暂停选举活动,而这可能造成气势不继。

珊迪席卷美国东岸,登陆后一路北上,在美国和加拿大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增加到35人,而且由于有些人仍列为失踪,死亡人数料将再上升。

纽约州长古莫(Andrew Cuomo)表示,全州有15起与风暴有关的死亡事件,包括纽约市有至少10人丧生。

政府官员说,风暴对供电系统造成重伤害,美东地区有超过810万家庭和商家停电。就连核电厂也受到风雨影响,有两座电厂停机。但美国核子管理委员会(Nuclear Regulatory Commission)表示,美国所有核电厂仍处于安全状态。

纽约市灾情最为惨重,地铁系统,隧道、调度场与铁道大淹水,可能瘫痪美国规模最大的大众运输系统好几天。

大都会运输局(Metropolitan Transit Authority)局长洛塔(Joseph Lhota)今天凌晨发布声明表示:“纽约市地铁系统有108年历史,不过从来没有遇过像我们昨晚经历的惨烈灾难。”

大都会运输局发言人今天说,东河(East River)底下由曼哈顿通往皇后区与布鲁克林区的所有7条地铁隧道都进水,必须清除盐水对地铁系统电子零件造成的损害,才能让地铁系统恢复运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