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理失言改35工时 马上倒带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巴黎30日法新电)法国总理艾侯今天因指称可废弃每周35小时工时制而捅出麻烦,随后很快改口收回发言。每周35工时是前社会党政府通过的指标性经济实验。

法国正致力提升竞争力,重启困顿的经济,艾侯(Jean-Marc Ayrault)声称可重新考量一向被视为不可撼动的每周35工时制,震惊全国。

在这之前,法国顶尖企业正升高对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经济政策的批评,奥朗德在巴黎会晤全球金融机构首长,讨论全球死气沉沉的经济现况,以及如何促进成长的方法。

艾侯是在回复“巴黎人日报”(Le Parisien)读者提问,是否考虑回归每周39工时制时表示:“为何不?我们没有任何禁忌。”他又说:“我不是独断的人。”

他说:“令我烦恼的是法国经济停滞,我们必须重启引擎,全力向前。”

部分经济专家认为,法国日益扩大的贸易逆差与每周35工时制有关,这项工时制于2000年首度实施。

根据欧盟统计局(Eurostat),法国每小时制造成本比欧元区平均值高出20%。

此外,法国的烦恼还有公共财政缺口高达370亿欧元,以及失业人口超过300万大关,约占就业人口的10%。

在访谈刊出后,艾侯马上打退堂鼓。

他在电台上说;“绝对不可能重新检讨35小时工时制,因为它不是造成经济困难的原因。”

他笨拙地辩护说:“巴黎人日报的一名读者询问我这个问题,我回答说,没有任何禁忌议题。”

主要工会也表达反对任何修改35工时制措施,部分工会并暗示,如果35工时制受到动摇,将会有所行动。(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