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退恶化 匈牙利连3个月降息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匈牙利连续第3个月调降主要利率,经济成长引起的顾虑,压过欧洲联盟(EU)中最炽热通膨,以及就国际援助达成协议愈来愈渺茫的机会。

匈牙利国家银行(MNB)将两周期存款利率下调1码至6.25%,调降后利率仍是欧盟最高。彭博社调查的18名经济师中,有16人预测命中,两人预期利率不变。

匈牙利央行决议3个月来第3度降息1码,主要因决策官员焦点摆在日益加深的衰退上,而非物价成长。接连降息已导致货币委员会(Monetary Council)意见分裂,过去两次降息,都是4名非执行委员票数胜过总裁西莫(Andras Simor)和他的两名副手。

联合信贷集团(UniCredit SpA)驻伦敦经济师布克萨(Dan Bucsa)昨天在电邮中提到:“这波宽松循环似乎会持续,直到市场告诉货币委员会住手为止。若国际货币基金(IMF)的协议没着落,目前这波货币政策宽松循环看来无以为继。”

随着投资人押注IMF协议会达成,匈牙利货币富林(forint)今年的表现独步全球,但自Origo新闻网站26日报导IMF不打算重启谈判以来,富林兑欧元已贬值1.7%。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驻伦敦新兴市场策略师布朗夏(Gaelle Blanchard)今天在电邮研究报告中指出:“货币委员会多数仍可能会投票支持再次降息,试图提振委靡不已的经济。富林和本地利率近来承压,不大可能足以避免降息。”

匈牙利已成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和欧洲中央银行(ECB)等央行刺激下的受益国,在投资人追求高收益资产之际,债务融资压力减轻。谈判人员瓦尔加(Mihaly Varga)昨天说,匈牙利政府正死守接受任何援助的条件,就算没签署协议,“日子也照过”。

匈牙利9月通膨率由前月的6%跃升至6.6%,创2008年7月以来新高,即便如此央行依旧降息,无视决策官员所设3%的通膨目标。(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