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拟在2025年跻身全球经济前十名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讯】澳洲总理吉拉德公布了一份名为《亚洲世纪中的澳洲》的白皮书,其中强调了亚洲的崛起对澳洲的至关重要性,并提出澳洲在2025年跻身于全球经济前10名的目标。一领先企业联盟认为,为实现这一目标,澳洲需作出更多努力,使其经济更具竞争力。

吉拉德于近日公布了酝酿多时的《亚洲世纪中的澳洲》白皮书,其中阐明了在亚洲经济迅速发展的环境下,澳洲在5个领域的25个发展目标,这些领域包括经济、教育和技能、商业、地区安全、文化。

白皮书中写道,如果澳洲能够在亚洲经济崛起之际抓住良机,到2025年,澳洲人均国民收入将从2012年的6.2万澳元升至7.3万澳元。届时,澳洲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在世界上的排名将从2011年的第13位上升到第10位;澳洲的学校系统排名将在世界前5名,并将有10所大学位居世界前100名。白皮书中还提到所有的学生都将持续优先学习亚洲语言--中文、印地文、印尼语和日语。

澳洲企业理事会(BCA)对此白皮书表示欢迎,但告诫澳洲须提高经济竞争力。

该委员会主席维斯塔考特(Jennifer Westacott)说:“澳洲确实需要改善基建的规划和优先次序。”

维斯塔考特说:“我们需要一个全国性的、划分了优先顺序的基建规划,审视如何以不同方式鼓励私人投资,关注港口和运费,及在增长快速的区域进行重要的规划。”她还说,澳洲需改变税收设置、改善劳资关系系统。

吉拉德上周日向媒体表示,亚太地区将成为世界上商品与服务的最大生产者,也是最大消费者。因此白皮书提出随着亚太地区人口日增,人们也日益富有,澳洲在迎合日益增长的粮食需求上处于有利的位置。

全澳农场主联盟主席劳瑞(Jock Laurie)表示,他们鼓励政府推动澳洲产品进入亚洲市场,并确保为有效出口提供适当的基础设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