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童减重 研究:从小开始好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讯】(中央社荷兰30日路透电)欧洲两份研究显示,减重计划也能帮助非常年幼的孩童甩肉,而且及早行动,成功率可能更高。

过多的体重通常会伴随孩童进入成年,而成年人体重过重与心脏病、糖尿病及其他健康问题有关。

荷兰科学家发现,3至5岁的过重儿童在减重计划结束后,至少还会有数月因减重计划持续受惠。

研究刊登在“小儿及青少年医学月刊”(Archivesof Pediatrics & Adolescent Medicine)。

瑞典研究则显示,同样接受类似的行为治疗,10岁以下体重过重及肥胖孩童,体重增加的速度很可能比青少年还慢。

根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2008年美国有超过1/3年轻人有体重过重或肥胖问题。欧洲的过重或肥胖人口也有增加趋势,但比美国慢。

荷兰格罗宁根(Groningen)毕翠克丝儿童医院(Beatrix Children’s Hospital)专家波卡(Gianni Bocca)带领的研究员团队,研究75名体重过重的孩童。

研究员随机指派这些孩童接受一般照护或采行密集减重计划。计划持续4个月,并有25堂课提供饮食建议、运动,还有专为家长设计的行为辅导课。

展开研究1年后,接受密集减重计划的孩童平均增重1.9公斤,接受一般照护的孩子则变胖3公斤。

虽然体重增加差异可能只是偶然,但他们的身体质量指数(BMI)在统计上确实有差。采取减重计划的孩童BMI值降低1个单位,接受一般照护的孩童BMI值则没有变化。(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