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医院断电 医护员撤离病患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讯】(中央社纽约29日综合外电报导)超强风暴桑迪(Sandy)瘫痪供电系统,纽约市1家医院的备用发电机故障,医院救护人员奋力将逾200名病患移往其他医院。

桑迪引发的洪水和乱飞的破瓦残砾导致爱迪生联合电力公司(Con Edison)位于曼哈顿中城的变电所爆炸,致使曼哈顿下城区(Lower Manhattan)大断电

纽约大学附设提许医院(NYU Tisch Hospital)也深受其害断电,医院出动数十台救护车在外部等候,医师和护士将病患带上救护车。

他们先移动重症和婴幼儿病患,包含新生儿重症加护病房的20名婴儿。部分重症病患暂时使用以电池供电的呼吸器。

纽约大学医学院院长葛罗斯曼(Robert Grossman)说,病患中包含癌症病患和其他重症病患。断电让电梯无法使用,医护人员必须小心翼翼地带病患从楼梯下楼。

病患将被送往其他医院,包含西奈山医学院(Mount Sinai)和史隆凯特灵纪念医院(Memorial Sloan-Kettering Cancer Center)。

爱迪生联合电力公司副总裁米克萨德(John Miksad)说,完全恢复供电可能必须耗费1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