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天文讲座 英学者获奖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30日电)中央大学今天表示,英国学者史玛特获颁国际年轻天文学者讲座,史玛特除了来台领奖,也受邀举行两场演讲。

中央大学与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发起国际年轻天文学者讲座,表彰45岁以下、在研究领域有卓越表现的国际天文学者;讲座活动由中央大学执行,经费由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提供,得奖者除来台机票补助,还会获颁讲座奖金。

中央大学表示,每年预计颁发两位讲座,获颁讲座者除了和中央大学天文所进行交流,也会在台达电子指定的高中进行科普演讲;今年秋季获奖者为英国学者史玛特(Stephen J. Smartt),他今天上午也到中大接受颁奖,接下来将在中大和台中一中演讲。

中央大学表示,史玛特专长为超新星,这是恒星演化到晚期所产生的剧烈爆发现象,刚爆发的超新星非常明亮,即使在遥远星系中的超新星也观测得到。史玛特也是国际泛星计划成员,利用位于夏威夷的望远镜观测刚爆发的超新星,以了解超新星的形成和变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