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钊燮:绿未真诚处理转型正义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30日电)民主进步党政策会执行长吴钊燮今天表示,民进党过去没有真诚处理转型正义问题,常常只当选举工具,这样的处理是错的。

民进党上午举办Open studio政策论坛,面对转型正义座谈会,吴钊燮在回应与谈人发表内容时,做上述表示。

吴钊燮说,民进党内过去在转型正义议题做得不够,过去被怀疑没有真诚处理转型正义问题,是因为民进党在执政或处理选举时,才把这些议题拿出来,常常把它当选举工具而已,没有掌握机会好好去处理相关问题。

他表示,这是来自民进党深刻的反省,过去这样处理是错的,让民进党支持者对民进党在处理转型正义问题上丧失信心,民进党现在必须分门别类去处理,纠正过去的错误。

辅仁大学历史系教授陈君恺表示,军公教退休制度问题近来引发讨论,这套制度保障了谁?他认为,这套制度保障的大多是中国国民党员以及外省籍人士,因此整套体系现在要进行全面性的思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