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课教策划 纽大引争议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29日专电)纽约大学一堂反恐课程,学期报告竟然是要学生策划一个恐怖攻击计划,引发争议。

“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今天报导指出,纽约大学这堂反恐课程的教授是前美国海军刑事调查员马拉斯(Marie-Helen Maras),她要求学生缴交一份约10到15页的学期报告,希望他们能从恐怖分子的角度思考,策划一个恐怖攻击行动。

根据纽约邮报取得的教学大纲,马拉斯要她的学生必须详细说明假想的攻击行动,以及可能会带来的影响。同时要说明执行概念、资金来源、需要多少同伙,以及目标政府单位的反应。

她并要求学生必须实际了解他们所选择的恐怖团体,包括他们的目标、能力、战术轮廓、攻击模式与活跃区域。

虽然马拉斯也提醒学生,必须在每一页报告加注说明,这是大学反恐课程的假设性策画,但由于纽约是911事件死伤最为惨重的地区,马拉斯的这项课程内容已经引发被害者家属不满,认为荒谬至极。

但马拉斯仍坚持继续这项课程规划,认为这只是训练学生的思考逻辑,有助于他们日后从事反恐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