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自民党劳工党协议组阁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讯】(中央社海牙29日路透电)荷兰总理吕特的自民党(VVD)和桑松的劳工党(PvdA)今天说,两党已同意联合内阁协议。两党将组成支持撙节、支持欧洲统合的新政府,最快下周正式宣誓就职。

桑松(Diederik Samsom)与劳工党国会议员开会后告诉记者:“本党了解此事的重要,及这项协议对荷兰的重要性。他们(议员)也了解,我们(劳工党)能合作的重要性。我们得到授权,来谈成这项协议。”

劳工党需要在11月3日党会议中得到党员支持,才能敲定这项协议。

吕特(Mark Rutte)的自民党在9月12日国会大选中赢得最多席次,在欧元区危机造成失业率上升、房地产下跌、经济停滞的情况下,如此成绩实属不易。

两党领袖在远比预期短的时间内谈成协议,显示欧债危机与荷兰经济脆弱的紧迫性。

报纸上周报导,协议包括未来四年内进一步削减国家支出160亿欧元(210亿美元),目标是在2017年底前几乎消除预算赤字。

荷兰报纸上周报导,劳工党议员戴松布伦(JeroenDijsselbloem)料将出任财政部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