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13元 失业男上银行喊抢劫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29日电)台南市1名失业的郑姓男子6日拿石块砸提款机被捕后,遭检方饬回;今天竟拿水果刀到银行高喊抢劫,又被送进警局。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新营分局指出,36岁的郑姓男子在上午9时银行开门后,就进入台湾银行新营分行内,在1处柜台前拿出水果刀,向行员大喊“我要抢劫!我要钱!”

警方指出,行员按下警铃后,2名驻卫警将郑姓男子压制在地、并夺下其手中的水果刀,获报的员警随后赶到,将郑姓男子带回警局。

警方指出,郑姓男子曾在6日拿石块砸坏太子宫邮局的2部提款机后,留在现场等员警;被捕移送台南地检署之后,检察官原谕令以新台币5万元交保,却因郑男无力缴交保释金,检察官最后认为已无羁押必要,将他饬回。

警方指出,郑姓男子在警讯中表示,原本从事房屋中介工作,但于今年6月失业,妻子因此与他离婚。他无力抚养分别为5岁及3岁的女儿及儿子,今天被捕时身上只剩下13元。

警方指出,郑姓男子的父亲到警局探视时拿了一点现金给他。尽管警方同情其处境,但触法是事实,侦讯后仍依强盗罪嫌移送法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