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交换生 朝会如愿升国旗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29日电)今天是土耳其国庆日,台东高商一名土耳其交换女学生,请求学校朝会时让她升国旗、唱土耳其国歌,爱国情操感动台湾同学。

今天上午台东高商朝会上,18岁的吴艾,高唱土耳其国歌,眼睛含着泪珠,目视升旗台上红色“星月旗”缓缓升起,她说“今天是土耳其89岁生日”。

“星月旗是土耳其国旗”,吴艾告诉同学,国旗上的月亮代表回教,星星则暗示土耳其来自中亚,是一个民主国家,红色代表土耳其士兵在独立战争中,牺牲奉献的鲜血。

吴艾是扶轮社交换学生,1个月前到台东高商,上星期三她告诉学校秘书邱坤禄,29日是她国家的生日,希望能在当天升起自己国家的国旗,唱国歌。29日刚好有朝会,学校于是答应她的请求。

吴艾说,她一年前到台湾,从国家带了一面国旗在身边,在土耳其每人都会唱自己的国歌,而且只要一听到国歌,就会放下手边工作,以肃立、感恩方式,表达对国家的崇高敬意。

吴艾的老师说,这位小女生很爱国,前阵子原本开朗、满脸笑容的她,忽然不快乐,魂不守舍,询问下,吴艾说“现在国家和叙利亚在打仗,很担忧”。

邱坤禄说,很感谢吴艾,她在国家认同与爱国议题上,给大家上了宝贵的一课,全校师生祝土耳其生日快乐。

土耳其曾是奥图曼帝国一部分,中亚最强大帝国,第一次大战后,民族英雄凯末尔,率领民众进行革命,1923年10月29日土耳其成为民主共和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