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领崛起 催动下一波景气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赵晓慧台北29日电)全球景气衰退之余,一股“绿领人才”趁势崛起,协助企业节能减碳、增加竞争力,创造出全新的“绿色经济”,被视为下一波景气复苏的最大动力。

有别于传统蓝领、白领不同的“绿领”,台湾绿领协会表示,泛指从事与绿色工作相关的专业人才。根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定义,对于环境保护与永续发展有贡献的行业,均符合绿色工作的范围。

台湾绿领协会说,“绿领阶级”主要是致力降低能源消耗、减低碳排放、寻找绿色解决方案,使企业与环境永续发展。

台湾绿领协会理事长陈重仁表示,绿领经济被视为下一波景气复苏的最大动力,绿建筑、绿色能源产业、金融业,甚至农业等,都需要绿领人才的投入。

陈重仁表示,全球对于绿领人才的需求与创造的商机,将创造出全新的商业机会与获利模式。

台湾绿领协会主办第1届“台湾绿领菁英高峰论坛”,预计今年12月7日登场,地点在台大医院国际会议中心。将从国际趋势、政府政策、产业实务、成功案例等面向,探讨全世界均关注的能源与绿建筑议题。

台湾绿领协会说,内政部长李鸿源将在会中主讲“给台湾2030年的备忘录”,从政策面探讨台湾绿色经济的发展蓝图。

美国、新加坡绿专家也将应邀演讲。上海世博中国馆太阳能总工程师张凡,将揭密大陆太阳能系统的关键技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