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方:张姓中校非赴陆管制人员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9日电)国防部今天说,疑涉共谍案的海军退役张姓中校并未接触机密业务,未列入赴中国大陆管制人员名单。

苹果日报报导,海军司令部主管潜舰战力机密、大气海洋局前政战处长张祉鑫中校及其他几名退伍军官,疑被中国大陆吸收,涉嫌泄漏机密的海图及台湾周边海域水文资料,日前已遭军事检察官逮捕及起诉。

媒体质疑张祉鑫5月退伍,8月竟就赴厦门、福州等地旅游,显示军方管制现职、退离人员前往中国大陆的规定不是形同虚设,就是出现致命漏洞。

军方对此表示,根据“从事国防事务涉及国家机密现职及退(离)职人员申请进入大陆地区作业规定”,退役军人被核定为接触机密、极机密和绝对机密等级者,须管制1到3年不得赴中国大陆。

但军方官员说,退役张姓中校担任大气海洋局前政战处长时,仅负责水文与海底资料,没有接触到机密文件与资讯。

这名官员说,只要曾业管机密业务,一定会被管制,相关管制名单都会送到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不可能有人被管制还能前往中国大陆。

国防部表示,此案是由国防部保防安全部门于3月接获检举后,即依法采取反情报作为,经初步查证后,立刻移请辖管调查单位报请军事法院检察署指挥侦办,掌握不法事证,迅速侦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