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辍生人数 8年少3千人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9日电)教育部今天表示,中辍生从93学年的4156人降到100年的1071人,8年减少约3000人;但中辍原因复杂,需各种资源协助辅导。

教育部今天在嘉义举办101年度全国中辍业务传承研讨会,邀集中央及地方政府教育单位主管、承办人员及推动中介教育措施学校的校务人员,分享中辍辅导业务和辅导案例。

教育部指出,透过强化中辍生通报及追踪协寻机制及各项辅导计划,中辍生人数已从93学年4156人下降到100学年1071人,8年减少约3000人;但根据100学年度中辍统计,中辍原因复杂,包含个人、家庭、学校及社会等,仍需教育、社福、警政等资源共同协助辅导。

教育部表示,透过研讨会,希望分享相互联系合作机制和实务运作状况,并探讨各种中介教育课程的设计规划与经营模式,也希望能够实践描写中辍生的电影“一个都不能少”中的情节,帮助所有中辍生复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