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桑迪搅局 忧打断提前投票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8日路透电)飓风珊迪(Sandy)珊迪(又译为桑迪)还没登陆,今天就先吹乱美国总统候选人竞选行程,迫使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将拜票行程转至内陆,也引发外界忧心这起直扑东岸而来的强烈飓风恐打断提前投票。

人口稠密的东岸大部分地区,对这起恐是有史以来侵袭美国大陆最强烈的飓风严阵以待,罗姆尼(Mitt Romney)也更改拜票行程,自维吉尼亚州转战俄亥俄州。俄州也是攸关11月6日总统大选投票结果少数几个决战州之一。

另方面,总统欧巴马则边忙连任竞选,又要完全掌握飓风资讯,他预定视察政府在华府的飓风应变中心,再前往佛罗里达州出席1项造势活动。飓风也迫使欧巴马更改明后两天的行程。

飓风预测行进路线之处官员忙成一团急着确保大停电不会中断提前投票。今年提前投票对两方阵营似乎都比往年更重要。

欧巴马的高层幕僚艾克塞罗德(David Axelrod)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显然,我们希望前往投票所的道路能不受影响,因为我们认为越多人出来投票,我们的得票率会越好。”“我们希望下周末前摆脱这飓风,一切能雨过天晴。”

罗姆尼重要支持者共和党籍维吉尼亚州长麦唐纳(Bob McDonnell)表示,摇摆州维州打算延长提前投票时间,并在发生断电时,迅速恢复投票设施电力。

他说:“现在的优先要务,是将投票设施的复电条件,提升至和医院及警局同等级。”(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