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影响美大选 两候选人改变行程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大西洋飓风“桑迪”周日正向美国东海岸行进。预计将在下周一登陆美国东海岸。美国东部各州纷纷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而在美国大选进入最后10天的决战阶段时,两位候选人的活动日程也受到了飓风的影响。

受飓风“桑迪”影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取消了星期日在弗吉尼亚州(Virginia)的选举活动,转而前往另一个重要的“摇摆州”-俄亥俄州。

而总统奥巴马在周日前往佛罗里达州(Florida)进行竞选造势活动前,访问了华盛顿地区的风暴响应中心。

而在“桑迪”沿途的一些地区的竞选官员们,为了防止可能发生的长期停电对提前选举投票造成影响,而做了许多防御工作。罗姆尼的支持者、弗吉尼亚州州长鲍勃•麦克唐纳表示,作为一个摇摆州,弗吉尼亚将延长提前投票的时间,并快速恢复电力供应,以保证投票设施的运行。投票设施目前已经和医院及警署一样,成为电力恢复的最高优先级。

另外,有政治学家认为,自然灾害会对总统连任造成不利影响,因为选民往往会责怪当前总统的工作不利。根据自1896年以来的强降雨及干旱的数据研究,自然灾害平均会使现任总统的支持率下降1.5%。比如2000年的大旱和暴雨,使得副总统戈尔的支持率输给了布什,而布什的支持率也在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后暴跌。但是有评论认为,罗姆尼也要在这个问题上小心处理,以防被认为利用灾难打政治牌。

目前为止,绝大多数选民已经做出了决定,近五分之一的人已经投下了他们的选票。民意调查显示,目前双方基本持平,奥巴马有微弱优势。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