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内阁改组 拉胡尔未入阁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28日专电)印度内阁今天改组,国大党秘书长拉胡尔.甘地(Rahul Gandhi)未如外界预期入阁。一般认为,他有意先强化党务。

新任7位部长、15位政务次长下午结束在总统府的宣誓仪式后,总理曼莫汉(Manmohan Singh)回答提问时说:“我一直力邀他(指拉胡尔)入阁,但他仍有其他的当务之急。”

拉胡尔是国大党(Congress)内呼声最高的下任总理人选。2014年国会下院大选后,无论国大党完全执政,或国大党主导的团结进步联盟(United ProgressiveAlliance, UPA)3度执政,他都可望组阁。

由于拉胡尔迄无出掌部会的历练,外界原预期他会入阁培养决策和治理能力,为2014年总理之路做准备。拉胡尔现在仍未进入政府,显示他有意先改革国大党、强化党务。

这1波人事案中,曼莫汉一口气进用17位新面孔,有5位由政务次长扶正,其中又以59岁的原司法部长胡尔希德(Salman Khurshid),接替80岁的克利希纳(S. M. Krishna)出任外交部长最受瞩目。司法部长则由库玛(Ashwani Kumar)接手。

由胡尔希德主持的1个信托基金遭控财务不透明,连日成为报纸头条新闻。他在这种情况下获任命出任外长,颇令人意外。

这是曼莫汉内阁2009年开始的第2个任期以来,第3次大幅改组。他今天说,在下院改选之前,“希望、很可能是最后1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