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赞逆光飞翔 盼大家支持国片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28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观影“逆光飞翔”,除与民众一同感动外,也希望大家都进电影院,实质支持鼓励好的国片。

总统晚间在脸书(facebook)贴文,与网友分享他观看逆光飞翔的心情。

总统说,他受文化部邀请,在导演张荣吉和文化部长龙应台陪同下,和爱盲基金会、伊甸基金会、基督教励友中心,及白晓燕文教基金会等团体,一起看了令人感动、激励人心的好电影“逆光飞翔”。

他表示,真心感谢张荣吉透过短短的两小时,用细腻的人物刻划,把梦想和希望传达给大家。透过镜头,所有的观众就像和主角视障音乐系学生黄裕翔,一起徒步摸索校园的路、敞开心胸交朋友、克服登台恐惧的心障、勇敢追逐自己的梦。先了解自己的分量,再体会自己的价值,然后闭上眼、逆着阳光尽情飞翔。

总统说,他告诉张荣吉和龙应台,最令他感动的一幕,就是刚刚学会现代舞基本动作的女主角小洁(张榕容饰),带着裕翔偷偷爬进空无一人的舞台上,教他身体转圈圈的动作,结果眼睛看不见的裕翔练了几次后,居然做对了,小洁当场兴奋地大喊:“对!”,他相信当时不少观众都湿了眼眶。

直到走出影厅,总统表示,他才从电影带给他的感动和冲击中回神。媒体朋友问他电影好不好看,他伸出大拇指扎扎实实比了个“赞”。

他诚心推荐这出温暖、真挚又美好的电影给所有的网友,也希望大家一起进电影院,给好的国片实质的支持鼓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