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统:政府挹注健保顾弱势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28日电)副总统吴敦义今天表示,调整健保费率的难度很高,政府要扛起责任,挹注更多经费照顾弱势,有钱人多缴保费,符合公平正义。

副总统今天出席中华民国牙医师公会全联会30周年庆,他提到,在他行政院长任内,健保费率调高到5.17%,政府提出配套措施,例如薪资低于新台币5万余元的民众,政府补贴部分保费,以及对积欠保费的经济弱势者,取消健保卡锁卡措施。

他指出,调整健保费率的难度,如同推行军教课税,政府要有肩膀扛起,政府补助缴不经保费的民众,势在必行;至于高薪民众多缴保费,符合公平正义,共同维护健保永续经营。

吴副总统也肯定牙医全联会对口腔保健的贡献,他表示,从民国84年健保开办,到实施健保总额支付制度,牙医全联会率先配合,并配合提供含氟漱口水和涂氟降低蛀牙率、口腔黏膜筛检、中低收入老人补助装置假牙、身心障碍者和弱势族群口腔保健等,展现社会公益及人道关怀的用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