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美国前维州州长凯恩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讯】今年总统大选,维吉尼亚是最关键的摇摆州之一,不但总统大选选情胶着,就是参议员竞选也是不分上下。在选举前不到两星期之际,前维州州长、竞选参议员的迪姆.凯恩(Tim Kaine)接受华府新唐人“成功好故事”节目专访,向维州亚裔选民介绍了自己的施政理念。

前维州州长迪姆·凯恩:“我从小伴随着父亲办的一家小型企业长大。我在焊接店和金属加工店工作过。”

凯恩在专访中,首先提到他是平民出身,非常了解选民。如果他当选参议员,他说一定会帮小企业说话。

前维州州长迪姆·凯恩:“我首先要做的事情是为小型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的环境。小型企业付了很多的税,而大型企业没有。小型企业获得用地和贷款要比大型企业困难得多。”

目前,美国国会民意支持度降到历史最低,凯恩说这全怪国会自己不好。

前维州州长迪姆·凯恩:“事实上,之所以经济没有出现我们设想的那样,很大程上归咎于国会,国会不能团结一致阻碍着美国的经济发展。我们同心协力才能走出困境。”

至于如何平衡中美两国贸易,凯恩支持欧巴马总统通过世贸组织向北京施加压力的做法,但他也强调光靠贸易手段还不够,还必须坚持原则。

前维州州长迪姆·凯恩:“还有就是人权,这是很重要的需要沟通的领域。当然我们尊重其他国家的主权,不会干涉内政,但是基本的人权要保障,如保护不同政见者,保护宗教少数人士等。”

凯恩的竞争对手是乔治.艾伦(George Allen)。艾伦也曾经担任过维州州长,并曾担任过一届参议员。现在他要卷土重来,如今选情胶着。凯恩的全程采访将在大选前最后一个星期日,晚上九点半,华府新唐人WTTC-49.2 频道播出。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