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献客家歌 纽约华侨齐唱学文化传承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讯】社区广角镜(264)台湾早年有许多脍炙人口的歌谣,流传至今仍然深受大家喜爱,其中也包括客家歌曲。桃园客家文化馆周末举办大合唱,现场有好几千人合唱客家经典歌谣,来自纽约的客家华侨表示,要将客家文化推广到国外。

乐团老师指挥棒一落下,演奏音符带动现场民众,齐声高唱客家民谣。桃园客家文化季,四千多位乡亲汇集在客家文化馆,合唱经典客家民谣,轻快优美的旋律,唱出客家人勤快、务实的精神。[可以放一小段演唱]

桃园县客家事务局局长赖俊宏:“在这个客家文化节活动当中,第三场的大场活动,就用两千人的大合唱,来呈现我们客家,优美的文化跟我们客家的精神。”

一群来自美国纽约的客家华侨,也加入队伍齐声高唱,尽管旅居海外多年,大家还是没有忘记,家乡的歌谣怎么唱。

大纽约客家会会长黄开荣:“我们在纽约,也有在进行一些客家文化的推广,尤其在客语的宣传,还有客语的教导方面,我们也常常举办活动,来达到文化的传承。”

来到客家文化馆,跟全台各县市的客家协会交流、观摩,大纽约客家会会长黄开荣一行人,希望将客家文化推向全世界,当乡亲下次到纽约或世界其他城市作客时,或许大家也能听到熟悉的让“客家民谣”。

新唐人亚太电视蔡肇宇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