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右派恐变心 蒙蒂执政危机现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讯】(中央社罗马27日综合外电报导)意大利前总理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今天说,中间偏右派阵营“将在未来几天决定”是否要放弃相信总理蒙蒂政府,还是要继续支持他到明年4月的大选。

蒙蒂(Mario Monti)政府的技术官僚若失去整个中间偏右派支持就必须请辞。

同时,左派阵营、工会和其他团体今天也在罗马号召数万人参加“蒙蒂下台日”示威,抗议政府撙节措施,参与者多为年轻人。

现场有大量警力戒备,街上商家害怕会发生暴力事件纷纷拉下门不营业,但目前仅传出小型冲突,有示威者朝银行投掷鸡蛋、瓶子和鞭炮。

警方封锁游行路经区域的交通,罗马市长要求示威者“尊重这座城市”。

示威者谴责政府为了抵挡欧元区债务危机所强加的一连串撙节改革。

批评人士指蒙蒂无法推升经济成长,还用高税负把人民压得喘不过气。

意大利失业率为10.7%,年轻选民族群的失业率则更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