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雀儿喜市场 向上扩建办公大楼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以美食闻名的纽约曼哈顿雀儿喜市场(Chelsea Market),即将“长高”了。

拥有雀儿喜市场产权的地产开发商Jamestown Properties有意将雀儿喜市场向上扩建,往上加盖两栋办公大楼,估计可增加30,000平方英尺的楼地板面积。

然而这项扩建案始终遭到雀儿喜市场周边居民的强烈反对,担心工程的噪音、垃圾、空气等污染将严重影响周遭环境的生活品质。

但最后仍在市议会发言人Christine C. Quinn的斡旋协调下,扩建案于25日获得通过,Jamestown Properties也同意将扩建高度与规模下修,作为折冲条件。

Quinn发出一纸声明表示,这项扩建案最后获得通过,但市议会已经确保大楼里75%原有的楼地板空间将获得永久保存,原本的美食市场也将不会受到影响。

Quinn也是明年有意角逐纽约市长宝座的候选人之一。

雀儿喜市场目前是办公与商业混合大楼,一楼是传统市场,以各类美食而闻名,而楼上则为办公大楼。美国职棒大联盟官方网站(MLB.com)、美食频道(Food Network)、纽约有线电视频道NY 1都座落于此,Google在此也有办公室。

雀儿喜市场地点位于9大道至11大道、15街至16街之间,位居肉品包装区(Meatpacking District),是曼哈顿的精华地段之一。纽约著名的高线公园也从该栋大楼当中穿过,形成特殊景观。

该栋大楼在100年前曾是发明OREO饼干的国家饼干公司(National Biscuit Company)工厂,因此建物本身具有历史价值与城市记忆,但楼地板面积也相对有限。因此地产商有意扩建该栋大楼,增加办公空间,利用地利之便来吸引更多的企业商家进驻。

为了让扩建案获得市议会通过,地产商Jamestown Properties已经承诺将捐款1200万美元资助高线公园的管理运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