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环保产业的先锋“LED”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讯】社区广角镜(264)LED显示器和手机液晶屏自不必说,从路灯及室内照明,一直到互联网光缆,光电制品早已成为我们生活中的必需品。最近,韩国光州市召开乐国际光电产业展示会。

10月9日至11日,2012国际光电产业展示会在韩国光州市召开。光州市自十年前就开始扶植光电产业,并且每年都会积极申办光电产业的国际性活动。其结果,就是保持着相当具有竞争力的光电产业集群。

说起光电产业,大概可以分为光通信,激光和LED领域。由于社会各界对提高能源效率非常关注,所以本次展示会在规划之初,就定为LED领域的专业展示会。

曺圭钟,韩国光电产业振兴会常任副会长:“(LED)与老式的白炽灯相比,是效能提高达80%以上的优良灯具。散热更少,亮度更亮,适于各种用途,而且还可以改变颜色。”

LED照明已经开发出来很久了,但是直到现在还没能普及到家庭中。这是因为LED照明不仅价格高昂,而且造型单一。要买一只普通灯泡只需数美元,相反,LED灯的价格将近300-400美元。不过,最近LED灯的价格已经下降了一半,还推出了消费者喜欢的各种造型产品,所以正在快速普及开来。

PROMACLED 董事Tae Wan Lim:“LED照明的价格,直到一年前还要30万韩元到40万韩元,现在已经降到10万韩元至20万韩元,市场价格非常低了。”

LED照明的另一个优点,就是可以将数个LED进行联网。

有一家中小企业开发出利用电线来调控LED亮度和开灯的技术,并获得了专利。2005年在伦敦博物馆,这项令人惊叹的技术曾在世界照明界有关人士面前首次亮相,并得到人们的交口称赞。

UNILUX 总经理金正镐:“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使用我们的小技术。希望能有更多人来使用这项好技术,希望能在照明方面给人们带来方便。”

不过,不管商品多么优秀,如果宣传力度不够,还是很难成功。在展示会一角,正在召开出口洽谈会。这是为来自23个国家的150余名海外客户和参加展示会的韩国企业举办的。

光州市还特别设立了光州科技园区商务中心,帮助光州地区光电产业中的中小企业进军海外市场。

光州科技园区 新西兰商务中心中心负责人Thomas An:“(与大企业不同)中小企业要到海外去进行当地营销是很难的。既有资金问题,还有人员问题。关于那个部分,光州科技园区的商务中心会进行代办。”

光电产业被誉为“光的产业”这个光,不但涵盖LED照明,电视,智能手机,显示器等传统产品,还用于作物栽培和激光皮肤诊疗,甚至还用于艺术作品上,可以说与人类的生活愈加密切起来。

光电领域在全世界拥有4200亿美元的巨大市场,据预期,各国为抢占市场,竞争也将日渐激烈。

新唐人记者李昌植韩国光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