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热情 法国前文化部长:最高价值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7日电)法国前文化部贾克朗今天表示,台湾人的热情和善意是最高的一种价值,他期盼台湾能一直保有这种本质、做自己就好。

文化部今天下午举办2012国际大师人文讲座“愿景与实践”,邀请法国前文化部长贾克朗(Jack Lang)与文化部长龙应台对话。

贾克朗表示,10年前龙应台就曾邀请他来台,但当时公务繁忙无法前来,这次感谢仍有机会来台,让他感觉到龙应台是一个很固执的女人,多年后仍坚持邀请他。

来台访问约1星期,贾克朗表示,他感受到台湾是一个很有创造活力的国度,许多在台湾的法国年轻人也都深深感受到这份活力。

贾克朗说,他造访过许多国家,但没有一个地方像台湾那么自然地展现热情,“台湾人的善意是一种非常高的人性表达,这种善意是台湾人自己都低估的”。

他认为,台湾过去受到许多历史上的迫害与殖民,但却能在短时间内展现奇迹,成为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之一,“这不是幻想,是一个事实”。 贾克朗也认为,台湾不需要改变现况,反而是要保存这样的传统与本质,要台湾做自己就好。

贾克朗在担任法国文化部长期间,推动大罗浮宫计划,带来文化观光,贾克朗今天也说,他赞成大故宫计划以及故宫南院的设立,希望这些计划可以顺利进行,因为这有助于中华文化的推广,也是台湾很好的文化投资。

相关文章
评论